如今一些個性化婚禮備受年輕人追捧
  【85後青睞婚禮“私人定製”!】每個女孩兒都渴望在婚禮那天,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新娘。除了身上的白紗,女孩兒還幻想夢幻般的婚禮現場,或是沙灘、教堂,抑或是通往未知世界的時光隧道。可是,“私人定製”的婚禮,有沒有人細算過,得花多少money?
  □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劉羽/文記者 袁曉強/圖
  當他們四目相視,彼此說出“我願意”時,這其中的婚禮花費有人算過嗎?每年的四五月,都是新人扎堆結婚的“黃金檔”。東方今報記者調查發現,85後和90後追求個性、渴望浪漫,面對人生大事——婚禮,也渴求獨一無二。一場婚禮下來,單就佈景擺設,少則兩萬,多則數十萬。
  【現象】
  “私人定製”婚禮走俏
  鄭州的陳頤是一公司白領,未婚夫張先生是一家外企職員。去年年底,他們開始籌備婚禮事宜。“我們希望選一個定製型一站式的婚禮策劃團隊。我們只需要告訴他們婚禮預算和要求,其他的全由婚禮公司全程跟進。”陳女士說,她覺得這樣既省心又特別。
  在鄭州,不少新人在與婚禮公司商量婚禮策劃時,都會要求“自己的婚禮一定要有意義,與眾不同”。如今,“私人定製”婚禮受到85後,甚至90後的熱捧。鄭州一婚禮公司運行總監餘一認為,現在是85後和90後的新結婚時代,他們這一代人,更喜歡追求個性與品質,所以也就更加青睞“私人定製”婚禮……
  【調查】
  “主題婚禮”3萬元起
  每年的四五月,最開心的,當是婚禮公司。
  陳奇和他的妻子劉熙,今年4月19日舉辦了婚禮。他們“以海洋為主題”的定製婚禮,著實給所有參加婚禮的人,留下了深刻印象。為了這場“專屬”婚禮,陳奇和父母提前一年開始籌備。酒店提前半年預訂,總共花了將近13萬元。
  由於工作較忙,陳奇選擇了婚禮公司做“捆綁服務”。陳奇和劉熙拍婚紗照花了7000元,定製“主題婚禮”5萬,包括婚禮主持人、婚禮攝像師、婚禮攝影師、會場佈置、化妝等。“在鄭州婚慶市場,這應該屬於中等偏上一點吧!”陳奇說。
  因為妻子劉熙是外地人,他們的婚禮上沒有車隊,省去了一筆支出。整個婚禮過程算下來,不包括婚房、裝修、傢具等費用,單就一場婚禮儀式,他們花了近20萬元。
  在鄭州婚慶市場,記者瞭解到,想要定製一場“主題婚禮”,一般3萬元起定。一婚禮工作室攝影師透露,他參與跟拍的上百場婚禮中,“主題婚禮”占1/3。“現在市場上對主題婚禮沒有固定要價,主要是根據客戶的預算來定製婚禮。”這名攝影師說。
  【提醒】
  婚禮消費“定製”需謹慎
  在採訪中,對於結婚成本的計算,不少正在籌劃婚禮的年輕人表示,“沒有準確計算過”。由於許多年輕人開始追求個性定製的婚禮,也給婚禮公司帶來了更多“創意”空間。新人對婚禮的期望不同,婚禮的費用也各不相同。
  鄭州一婚禮團隊婚禮統籌師王雨宸介紹:“定製婚禮適合有一定經濟基礎,或是對婚禮有許多想法的都市小資、白領人群。所以,新人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婚禮預算,來選擇相應的團隊。”
  【聲音】
  特色婚禮不一定非得揮霍金錢
  @遠方悳天堂:我和他在一起八年了,我們打算旅行結婚,我們倆都感覺花錢講排場,不如花錢出去走走,長長見識!但父母還是堅持擺酒席,說是禮尚往來!
  @外星人35695:我結婚好多年了。我的結婚照在我的婚慶賬本算是最奢侈的了,雖說昂貴點,但卻給我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  @vichy760109:我跟我先生是裸婚,沒有酒席沒有戒指,有的是肚子的寶寶,並非花不起錢,而是我們都不喜歡這些,還好父母很開通沒有反對。如今我丫頭十歲了,生活很幸福。
  @悲劇的wo:我們那會兒連個像樣的婚禮都沒有,唯有刻著心心相印的銀質弔墜。一樣過得很幸福!
  @忠華VS嘴角:12年結婚。我跟我老婆的婚禮比較節省,婚宴有35桌共計兩萬五千元左右,婚慶3000元左右,婚車都是跟朋友借的。主持人是我自己,這個是我們結婚的特色。個人認為,結婚要特色,不一定非得揮霍金錢,難忘就好。
  算算細賬
  中低端婚禮 預算尚需5萬
  那麼,一場“私人定製”的婚禮大概需要多少錢呢?記者根據採訪到的數據,列出了一張中低端“定製婚禮”賬本。
  婚紗照拍攝6000元
  定製喜帖500元
  會場佈置10000元
  新娘手捧花束300元
  新人禮服2000元
  婚禮主持人3000元
  婚禮攝影師1800元
  婚禮攝像師2000元
  酒席20000元
  糖、煙、酒水10000元
  其他1000元
  共計56600元
  擴展閱讀
  “私人定製”海外婚禮走俏
  “我和妻子都很熱愛旅行,所以結婚的典禮也選擇在馬爾代夫舉辦,與傳統的中式婚禮相比別有一番風味。”長春市民張剛說。近年來,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像張剛一樣,渴望出國舉行婚禮慶典。長春一家婚慶公司負責人趙威表示,現在的年輕人更加註重個性和個人情感,父母們的思想也越來越開明,他們會參照新人的喜好和實際情況,來定製一場難忘的海外婚禮。
  目前,中國一些婚慶公司專門做起了海外婚禮的業務,準新人們只需要自行預訂機票和酒店即可,婚禮當天的場地佈置、拍照、當地神父主持等都由婚慶公司根據客戶個性需求進行“私人定製”服務。
  據北京一家婚慶公司經理介紹,關島、巴釐島、馬爾代夫、塞班等海島是消費者頗為關註的地點,尤其是一些免簽和落地簽的旅行目的地,更成為海外婚禮的首選。據新華網
  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“私人定製”婚禮走俏 “定製”婚禮最低3萬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x69qxbv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